miércoles, 27 de septiembre de 2017

2017年9月27日起委内瑞拉政府将实行增值税 (IVA) 税率减征的优惠政策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通过行政法令3.085号宣布增值税(IVA) 税率减征优惠政策,此法令的所有细节公布于919号的官方公报41.239号。

此次的增值税 (IVA) 税率减征优惠政策从2017927日起实行至本年1231日。这政策的重点是,无论法人单位persona jurídica 或者自然人 persona natural,只要是全额采用电子方式支付完成商品交易或者服务消费的均可获减增值税 (IVA) 税率的优惠,消费额在Bs. 1,00 Bs. 2.000.000,00的可以减3% 12%-3%),消费额超过Bs. 2.000.000,00 的可减5% 12%-5%)。电子支付方式包括:现金卡 tarjeta de debito, 信用卡 tarjeta de crédito, 银行转账 transferencia bancaria 或者电话系统转账 (例如PANDCO)等。

征收案例:
1. 消费金额在Bs. 1,00 – Bs. 2.000.000,00之间

客人在商店购买多样商品并全额用电子方式支付交易
金额
税前总额 Base imponible:
Bs. 1.975.000
税率 Alícuota IVA 9%:
Bs. 177.750
总额 Total a cobrar:
Bs. 2.152.750

2. 消费金额超过 Bs. 2.000.000,00

客人购买一台打印机,使用电子方式支付消费
金额
税前总额 Base imponible:
Bs. 2.010.000
税率 Alícuota IVA 7%:
Bs. 140.700
总额 Total a cobrar:
Bs. 2.150.700

3. 消费金额超过 Bs. 2.000.000,00

客人同样购买一台打印机,但使用支票或现金付款
金额
税前总额 Base imponible:
Bs. 2.010.000
税率 Alícuota IVA 12%:
Bs. 241.200
总额 Total a cobrar:
Bs. 2.251.200
Elaborado por: Lisa Li编译      2017924

温馨提示:

1. 请尽快与您商号的销售系统公司联系并将电脑系统、银柜和税务打印机调教好12%9%、和7% 这三个增值税(IVA)税率。在确实无法调教的情况下,可以采用紧急发票 talonario de contingencia开单直至将销售系统和出单打印机调教好。

2. 批发商们请注意,在客人下订单时请问清楚客人用何种方式支付,避免变换税率带来不便。因为如果发票的征收税率是12%,而客人在付款时使用电子支付,就需要开Nota de Crédito 去调整因减税率产生的差额。相反,如果开单税率是7%,而客人将支付方式转换成支票或现金支付就需要开Nota de Debito去补上税率和差额。特别纳税义务人Contribuyente Especial 更加要注意这一点。

3. 特别纳税义务人Contribuyente Especial: 增值税的应扣比率没变,一样是税额的75%

例如: 贵商号购买100箱牙膏,使用银行转账支付货款
金额
税前总额 Base imponible:
Bs. 42.840.000
税率 Alícuota IVA 7%:
Bs. 2.998.800
总额 Total:
Bs. 45.838.800
应扣额是 (2.988.800*75%)
Bs. 2.249.100
Elaborado por: Lisa Li编译      2017924

温馨提醒: 此通告的中文版只供参考, 其内容取于官方公报 41.239, 再经本人编译, 所以 可能与正版有略异, 在此敬请大家概以官方公报的内容为准,不足之处请指教。

如有疑问请与我联系,我乐意为您提供更多相关信息。

网址www.lisalicpc.blogspot.com                
电话 0241-8342146 / 0412-4416540
邮箱lzlisa26gmail.com
微信Lilo085412

No hay comentarios:

Publicar un comentario

Gracias por participar en la Pagina! 谢谢您的意见!